斩月刀。

“祝我早逝,且无来生。”

///经常换昵称。
新世纪摆烂战士。
为太宰治当狗的第180天。

详情见置顶。
感谢相遇。

【all温】除我以外全员重开(1)

这一章打了很多tag是为了告诉大家这篇文的cp都有谁,不妥删。以后只会打单章出现的cp的tag。


#重度ooc预警,重度ooc预警,重度ooc预警。

#现代架空背景。

#抑郁病弱温预警,带点焦虑,偶尔疯批。

#文笔很烂,放飞自我自娱自乐瞎写。

#慢热,剧情线很长,偏意识流。

#有视角转换。

#更新时间不定。


简单来说就是温温在上一周目跟每个攻都有单独的感情支线,但是每条线都因为温温不同的自杀方式be了,并且给所有攻都留下了深刻的心理阴影,然后二周目开启每个攻都带着记忆重开了的故事。

以及虽然文案文名都不太正经但本文其实是个正剧()


★标题“几点几”的形式意思是第几周目的第几节。

★本章出现的cp只有行如止水。其他cp后续会出场。




2.1.苦夏


  天气闷热得厉害。

  蝉鸣膨胀,枯瘦的绿意蔓延,破碎成一瓣锈迹斑斑的盛夏。


  这个夏天太烫了。温客行模糊地想着。

  恍惚间他以为自己已经被烫化了,消融成稀薄剔透的灵魂,死在了这个普通的夏日午后。


  “死”。

  这个字再一次跃上了他的脑海,成为昏昏沉沉的思想浆糊中难得的一点清明。


  好想去死啊……

  温客行揣在衣兜里的手无意识地按上了圆珠笔的笔尖,细细麻麻的痛感顺着指尖一路传导到神经末梢。

  如果用这支笔刺上咽喉的话……不,不行。理智的尾巴紧随其后:笔尖太钝了,什么也做不了。


  于是无力感迅速灌满了整个身躯,烈日曝晒下他的身影剧烈地摇晃了一下,躯壳支撑不住负重的灵魂,因此摇摇欲坠。

  温客行后知后觉地感知到后背已经被汗水滑满了,与单薄的衬衫紧紧粘在一起,不时有新鲜的汗珠划过他前天刚刚割裂的疤痕,带来一阵钝钝的辣。

  真恶心。


  温客行想,他现在这副样子在众人眼中应该是很古怪的吧。毕竟没有人会在这种天气里穿着长袖衬衫站在太阳底下……

  啊,我正站在太阳底下。

  生锈的思维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。


  他叹了口气,想往荫蔽的地方走一走,但双腿却像是灌了铅似的,他拖不动,于是只好继续停留在原地。

  手在无意识地发抖,刚刚那么一动,眉毛中积聚已久的汗水一下子流到了眼皮上,给眼睛蒙上了一层湿热而浓稠的水帘。


  温客行不记得自己在这里等了多久。

  但他知道在自己来的时候,现在站着的这个位置还没有正对着太阳。


  人还没来啊……

  并没有什么埋怨的情绪,只是无端的焦躁覆上心头,他又开始按圆珠笔了。

  按到第六下的时候,他终于听到了熟悉的声音,温柔得像水流淌进他的耳膜,还带着浓重得化不开的歉疚。


  “对不起温温……我来晚了。”


  温客行快速调动着面部肌肉,挤出一个记忆中的“热情洋溢”的笑来,朝着声音的来向转头,汗珠顺势从眼前滴落。

  “你终于来了啊容止哥哥!”


  轻快、明朗、阳光。简直是完美的表演。

  温客行在心里淡淡说道。


  他眨了眨眼想看把这个几年未见的邻家哥哥看得更清楚些,然而汗水也顺着他眨眼的频率一起簌簌而落。不管他怎么努力还是看不真切。

  眼前的身影模糊得像是黑白胶片,在他的视野里晃一下,再晃一下,然后晃悠悠地慢慢朝他靠近。这时温客行才意识到,不是对面的人在晃,而是他自己的身体在不自觉地发抖。


  他几乎把整个手掌都用力地覆在了圆珠笔上,以期通过疼痛来让他捱过这次会面。

  对面的身影近了,更近了。温客行不得不把手伸出来,用衬衫的袖口快速抹掉了眼角额前的汗珠,这个动作在对方看来应该像是在遮挡阳光。


  然后他终于清楚地看到了容止的面容。

  不同于几年前分别时的青涩稚嫩,眼前的男孩……不,现在已经应该称他为男人了。长身玉立,眉目俊朗,身姿伶仃又落拓,书香门第的儒雅气质在他身上显露无疑。

  只是对方脸上的表情……温客行抿了抿唇,淡淡的违和感浮上心头。


  该怎么去形容那种表情,反正不像是与故人久别重逢的欣喜,倒更像是守财奴见到了失而复得的珍宝……温客行又用圆珠笔猛戳了一下手心,把自己恍惚发散的思维收了回来。

  再抬眼看时,眼前人的脸上只剩下了透露着真挚喜悦的克制微笑。温客行疑心是自己刚刚看错了。


  然后他看到对方的喉结滚动了一圈,目光紧紧落在自己身上,语气似喜似悲:“怎么瘦了这么多?”

  温客行愣了一下,攥着圆珠笔的手猛地缩紧。不过他在来的时候早已想好了该如何回答这种问题,此时就从善如流地糊弄道:


  “就是最近天气太热了,有点苦夏。”


  然后他感觉对方的身体好像一下子僵住了。 温客行疑惑地抬眸看去:“怎么了容止哥哥?”

  “……没什么。”声音低低的,透着丝哑。


  容止说不清自己心里现在是个什么滋味。


  一种难言的晦涩时时覆在他的心头,像被迁徙的象群踩踏,像绣花针反复抽针引线,或是被上百万只虫子噬咬得生疼,连眼泪都流不出来。

  但同时,狂热的喜悦也包裹着他的全身,像是孤注一掷的赌徒压上全部家当得来了翻盘,他激动得几乎无法呼吸,几十年来一直注重的涵养被他置之度外。


  他重生了。

  带着所有的记忆,重新回到了那个夏天。


  那个,温客行还在的夏天。


  上天竟如此厚待于他,他几乎要热泪盈眶。他无比感谢这一次重来的机会,而他这次,一定会抓住温客行。

  “对不起温温……我来晚了。”

  以后再也不会了。


  看着面前这张洋溢着热情笑容的漂亮面庞,容止的眼眶又是一酸。

  不是深夜躲在阳台抽烟时的愁云满面、不是最后从江水里打捞上的腐烂可怖、更不是最后火化后让他去挑拣的骨灰……是活生生、亮堂堂的温客行。


  他积压了两辈子的话在嘴边打了个转,最后吐出一句不痛不痒的“怎么瘦了这么多”。

  可能是近君情怯,也可能是今天的太阳实在太烫,他不敢去看温客行的眼睛,他怕被刺到流泪。


  听到“苦夏”两个字时他精神一阵恍惚,差点以为自己还身在上一世。上辈子温客行有一段时间日渐消瘦,他问他时得到的回答也是“苦夏罢了”,甚至回答时的笑容也与现在殊无二致。

  对啊,温客行永远都笑得阳光漂亮,他上辈子就是被他这副模样这么骗了。


  怎么从来没注意到过呢……明明都发生那样亲密的关系了……怎么从来就没发现他病了……

  温客行投江之后,他长长地陷入愧疚自责的漩涡,几番午夜梦回里都是温客行最后望向人间的那双眼。

  决绝且毫无留恋。


  他该多痛啊……容止想象不到他是怎么捱过的这一年又一年,稍微代入一下就会觉得心脏抽痛。

  不过,幸好,幸好。


  容止看着慢吞吞跟在他身旁的少年,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来。

  这次一切都还来得及。


  阳光正好,思念被晒干,酿出一壶绵延不断的烧焦的苦夏。

  这是八月的夏天,更具象化一些,是灿烂的阳光,蒸腾的汗水,汹涌的蝉鸣,青色的梧桐叶片,是跳跃的青春,是疼痛、回忆,是懵懂的死亡与憧憬的未来。

  这是一切悸动和救赎的伊始,是初见亦或者来之不易的重逢,是一切欢与笑、苦与泪还未展开的时候。

  在远处看得见天光的地方,树色连云万丈开。


  世界线再一次重启,冥冥之中注定牵绊纠缠的少年们再次相遇,夏天蔓延。

  而新的故事正等待着谱写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一点废话。

当这个脑洞冒出来的时候,我犹豫过很久到底要不要写、要怎么写,说实话这是一个很适合写苏爽甜宠文的脑洞,如果这么写的话我写得也流畅看得人应该也会更多,但我删删改改好久,最后还是决定写偏正剧风,还是偏意识流的偏正剧风。

我知道这种文风很多人都看不下去,剧情的推进也会很慢,我不知道我的选择对不对,会不会糟蹋了一个好脑洞,其实挺迷茫的。

本文的温温是抑郁症加焦虑症患者,我为我的重度ooc致歉,本文的温温真的很不贴原著,但在我的故事里他的行为是有逻辑的,起码符合一个抑郁症患者的逻辑。所以如果你不喜欢这个人设请点×,请不要喷这个人设。

文风就是这一章的样子,很散很碎,偏意识流,有大段对于剧情推进几乎毫无用处的独白,情节很单薄,包括对人物的塑造都有些崩塌浮夸,这就是我的垃圾文风……我到底在写什么……我是废物我先爬()

这个故事并不明快,甚至某些部分带着灰黑色。这不是一个甜宠文,它可能是宠的,但它绝对不符合大众对甜文的定义。我最后定稿的这一版,可能更偏向于是治愈,相互治愈。其实攻们的精神也都或多或少有点问题,毕竟上一个世界线的刺激太大了,有的可能就受到太大刺激黑化了()所以这真的不是小甜文,上一个世界线真的很刀……

温温会治愈他们不太正常的爱情观,而他们会带温温好好看人间。“这一生是一场浪漫的康复。”其实不止是重开的人们,是这个世界都在托着温客行往上走。

温温,世界在爱你。

这就是我写这个故事的目的。

然后我本人也是抑郁加焦虑症患者,包括码这篇文的时候整个人也是处于一个比较恍惚的状态,这个故事对我来说其实蛮重要的,所以如果您不喜欢请不要喷,或者您骂我文笔差骂我情节烂我都接受,但请不要喷人设,不要喷人设。

废话挺没有逻辑的,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,感谢看到这里的你,希望你能喜欢这个故事

(鞠躬

评论(21)

热度(346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